【译名】七月寒潮
【片名】Cold in July
【年代】2014.
【国家】美国 / 法国
【类型】剧情 / 惊悚 / 犯罪
【版本】BluRay 720p / 1080p / BDRip
【小组】RARBG / AMIABLE
【片长】109分钟
【影评】豆瓣 / 时光网 / IMDb / 烂番茄
【导演】吉姆·米可
【编剧】Nick Damici
【主演】迈克尔·C·豪尔 / 山姆·夏普德 / 唐·约翰逊 /凡妮莎·肖 / 怀亚特·罗素

剧情简介:☆.☆.☆.☆.☆.☆

  出于自卫,理查德射杀了侵入自己家中的陌生人。但是他不得不面对死者父亲的残忍报复。然而不久,敌对双方就发现事实并不像表面展现的那么简单,他们不得不联合起来面对黑暗的真相。

更多有关该影片的详细资料,影评,获奖记录,幕后制作花絮,海报剧照,预告片等请详见以上豆瓣,时光网,IMDb链接。

正规观影途径及指南,支持正版:http://bdfilm.lofter.com/see-a-film

不知道咋在屋子里下载资源的新来小伙伴请看下这个:很简单~

进屋必看,逛屋技巧 技能Get√: http://imovie.lofter.com 


影评:(By:fake

话剧还是电影?我只推崇音乐和镜头可以吗?

  Cold In July
  (官方翻译七月寒潮,我不喜欢,没想到更好的,七月之冷?。。。) 
   
  我不想定义这是一部电影还是话剧,除了这两种可能性,影片镜头拍摄的手法又表现出近乎纪录片的写意。 
   
  故事背景设立在1989年的美国德克萨斯洲, 影片里一位木匠Richard情急之下一枪击毙半夜闯入自己家中的不明男人,因此第二天骤然变成了小镇名人。可以想象一个低调的小木匠一枪击中人的右眼,并被鲜血喷了一脸后的恐惧。影片毫不啰嗦,开片前三分钟就有一墙、一地、一沙发的鲜血入目。 木匠第二天就成了小镇名人,还没来得及适应这种令人忐忑的知名度,死者的父亲Ben就来寻仇了。这父亲一看绝非益类,能在警察重重包围中松松闯入Richard儿子的卧室,不杀人不发疯,只静静地站在雷雨中,塑造出地狱死神来访的气势。看到这里,你以为影片要讲两个父亲之间的复仇与保卫战,可影片偏偏大转弯,开始了完全意料之外的另一段情节---父亲与儿子之间的赎罪与惩罚。鉴于是新片,再此不剧透太多。 
   
  我只想讲讲为什么我要大半夜写堆东西来记录这个片子: 
   
  第一,绝佳的镜头设计。 
   
  爱好纪录片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这部片子了。影片中不时出现血腥场面,每次都能处理的颇有美感,主人公杀人前的小心翼翼,杀人后的极度不安,发现秘密后的犹豫,最终父亲与儿子的对决,所有场面都做得很是写意。10秒的漫天落叶空镜,特意插入但自然不做作的细节慢镜,80年代美国西部牛仔影片的色泽和光晕,整体片子给我的感觉就是美丽的黑色幽默。尤其影片结尾的对决画面,这里尤其有话剧的感觉:黑夜中的墙像深蓝黑的幕布,对决的两人一站一跪,右上方透进灯光的窗子恰如月亮,像是一场黑夜中得大审判,死得慢、死得美。 
   
  第二,人物的话剧式设定。 
   
  其实关于片子的情节,除了意料之外我不想评价太多,三个字---有漏洞。为了对编剧不要太苛刻,我还是来夸夸他对人物的设定吧。影片出现了三个男人,基本没女人太多事,一个小孩就是Richard的儿子超过八成戏都在睡觉,也可以忽略不计了(这点我相信是编剧或导演的刻意设定用以对比表现平静和暴力之类)。Richard是一个矛盾的小木匠,在懦弱中屡次突破自己,正义感爆棚。Ben是退伍老兵,话少脾气暴且体格强健,像个倔强的什么呢?。。。原谅我想到了烧得暗红的炉钩子,看着不起眼,抡起来打一下绝对让你憋过气去,外伤内伤非死即重伤。影片还出现了第三个男人,花里胡哨的牛仔范儿侦探Luke(名子也是故意设定的这种典型西部牛仔名儿吧)。与前二人相比,这哥们儿角色浮夸,穿明骚的掐腰花衬衫配紧牛仔裤,搭上牛仔帽和亮色敞篷跑车。在那个年代绝对帅气潮流,但在观影人眼里,就难免像看见一群清丽白领中突现出一个涂大红脸蛋子穿红带绿的大妞,亮眼但令人忍俊不禁。这三人在一块儿,对比强烈,说话间就透露出话剧的气息,设定刻意为之的痕迹明显,看着倒也新鲜。 
   
  第三,下了功夫的音乐。 
   
  都说女人是听觉动物,一点儿不假。每一部在音乐上下了功夫的片子都能给我留下极深的印象。Cold in July虽然剧情逻辑稍弱,但镜头加之音乐的烘托我可以给到9分高分。我不是很懂音乐,没法描述本片配乐隶属何派系,只觉得它能在紧张的情节、四射的鲜血以及西部牛仔式的诙谐中左右逢源、游刃有余。细节的音效刻画的也很好,不是昂贵大制作,但独成自己的风格。唯一的遗憾是由于剧情逻辑性不够,有时感觉情节发展不能驾驭音乐,反而让音乐和镜头感抢了彩头。 
   
  总体来说,不错的片子,不算大众,在Vue电影院里只给安排了有几十个座的小间。最后,我说它剧情弱,但比起最近的大片Iron Man、 Edge of Tomorrow 之类都还是要高一个级别,考虑到导演Jim Mickle 相对算新人,没有那么大的经费,已经实属难得。此片非常适合看多了Blockbuster大片的去换换口味,给9个赞哦。 
   
  本来想以后有时间再写,没忍住。挺晚的了,明早计划六点起床,洗洗睡了。新的一周,加油! 

 

© 蓝影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