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名】逆鳞 / 杀王者(港) 
【片名】역린 / The Fatal Encounter
【年代】2014.
【国家】韩国
【类型】剧情 / 历史 / 古装
【版本】BluRay 720p / 1080p
【小组】WiKi / ROVERS(内封中文字幕)
【片长】136分钟
【影评】豆瓣 / 时光网 / IMDb 
【导演】李宰圭
【主演】玄彬 / 郑在咏 / 曹正锡 / 韩智敏 / 朴圣雄 / 赵宰贤 / 金成玲 / 郑恩彩 / 金成铃

剧情简介:☆.☆.☆.☆.☆.☆

  4月30日 韩国男演员玄彬退役后首部回归作定为历史片《逆鳞》,在片中扮演朝鲜时期年轻大王正祖。 
  至今以王为主题的电视剧或电影虽很多,但玄彬将通过影片《逆鳞》以更加强韧且有气场的面貌,体现与众不同的大王“正祖”。影片名“逆鳞”指巨龙身上不可触摸的一块鳞片,一旦被触及立刻散发出无限龙威,即君主的怒气。含蓄表达了在两派老论和少论较量中,需要守住王权的正祖当时的心境。

《逆鳞》片名意指巨龙颈部一块不可被触碰的鳞片。古语有”龙有逆鳞,触之必怒“的说法。而在该片中,“逆鳞”的主人正是由玄彬饰演的朝鲜正祖李算。公元1762年“壬午祸变”,李算的生父思悼世子被朝鲜第21代王英祖赐死。14年后,年仅25岁的世孙李算在文官洪国荣(朴圣雄 饰)的辅佐下登基即位,一直视李算为逆贼之子的“僻派”遂派出顶级杀手(赵正锡 饰)欲除之后快。影片描写了一天之内,发生在朝鲜王李算和欲置其于死地的杀手,以及誓死户主的人们身上的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更多有关该影片的详细资料,影评,获奖记录,幕后制作花絮,海报剧照,预告片等请详见以上豆瓣,时光网,IMDb链接。

正规观影途径及指南,支持正版:http://bdfilm.lofter.com/see-a-film


新来小伙伴进屋必看,逛屋技巧 技能Get√: http://imovie.lofter.com


影评:(By:格柔啊噗噗

恶补了一下历史

  玄彬脑残粉,他选这么一个历史剧复出,对得起其他国家的观众吗? 
  大概百度了一下,分享一下,虽然电影里也有历史介绍,但是看得迷迷糊糊的。 
  希望大家先了解一下历史再去看,不要错怪玄彬啊。 
  毕竟有无法跨越的文化差异,就像我们一说玄武门兵变、九龙夺嫡什么的,我们一下子就产生了很多情绪。 
  思密达对皇太子被饿死、皇上被刺杀也有说不出的情怀吧。 
   
  玄彬老爹被饿死是整部电影里面的导火索也是万恶之首也是最终结局发生激变的所在,这个情节一直到很后面才说,所以我们难以理解,才会看得很懵,如果一开始就知道,那应该会方便很多。 
   
  玄彬老爹被活活饿死,历史上有多种说法。 
  一种是说他老爹疯了,玄彬的娘亲也是如此认为的,所以她为了让儿子上位,牺牲掉她的丈夫,多么伟大的深情,后来为了保护她的儿子,又想毒死韩智敏,最后失败反被抓。 
  还有一种说法是说他老爹是被朝中奸臣所害,是他们逼死他的,但是逼死他之后他的儿子又上位了,这样奸臣们当然不愿意啊,他们认为玄彬是逆臣之子,所以才会想方设法除掉他。 
  韩智敏饰演的角色是玄彬的奶奶哦。因为当时的说法是皇上上位,皇后不可以在后宫提拔,所以才破例选了韩智敏当皇后,皇上死了之后,她成了皇太后,她是朝中大臣的子女,当然向着家里人。 
   
  最后为什么玄彬胜利了呢? 
  因为玄彬发现了他爷爷写的血书,是控诉朝中逆臣对他的迫害,所以玄彬告诉韩智敏,如果把这个公布于众的话,就要把韩智敏祖宗八代都给灭门了,所以最后他们才握手言和的。 
  但是玄彬最后的结局,还是被毒死了(野史啊) 
  -------------------------------------------------- 
  感谢@ wonderC的指正, 
  金滕之词(传说中的)是英祖临死前写的,为了防止有一天世子孙再被逼死。 李算胜利也不仅是因为金滕,他已经平定叛乱才找祖母讲数。区别不过是惩罚范围有多大而已。 
   
   
  韩国对这一段历史似乎很中意啊!希望有熟悉韩国历史的人过来说说这段历史在韩国到底意味着什么?李俊益导演(拍《素媛》《王的男人》的那个)的新作《思悼》除了早前公布的将饰演英祖的宋康昊和饰演思悼世子的刘亚仁以外,人气女演员文根英也将加入出演阵列当中,影片中文根英将饰演思悼世子的妻子洪氏,是一个为了儿子(未来的正祖)必须抛弃丈夫的女人。电影《思悼》讲述的是朝鲜时代英祖时期思悼世子在父王的命令下被关进米柜活活饿死的悲剧故事。 
   
   
  【以下是胡乱写的】 
  首先朝鲜三代 
  爷爷 李昑 英祖 朝鲜21代王 
  爸爸 李愃 庄献世子 
  孙子 李算(玄彬) 正祖 朝鲜22代王 
   
  整个历史脉络简单来说 
  我是李算,是朝鲜第22代王 
  我的爸爸是李愃,在我很小的时候,看到他惨死在米柜中。 
  因为大家都说他疯了,他杀人了,他沉迷玩乐了,他惹怒了爷爷,爷爷把他贬为废人,还让他自杀,爸爸胆子小没死成,所以爷爷就把他扔进米柜中活活饿死了。后来我发现爷爷写下的金滕之词,幸好发现了这个,我可以用来威胁贞纯王后(韩智敏饰演)。 
   
  我的妈妈是献敬王后,又叫惠庆宫洪氏(电影里让小女孩去下毒的人)我妈妈是个才女,她后来写了一本小说叫做《恨中录》,跟《癸丑日记》《仁显王后传》并称朝鲜宫廷三部曲。 
  但是我不能叫她妈妈,因为爷爷为了让我继承皇位,把我过继给了孝纯王后(片中未出现),她嫁给了爷爷的大儿子,可是大儿子死得早所以一直守活寡。 
  那该死的的女人贞纯王后(韩智敏饰演)是爷爷的小老婆,老少配就是找死(英祖66岁,她只有15岁,是李氏朝鲜历代国王与王妃的婚姻中,年龄差距最大的一对) 
   
  看看,我好惨啊,爸爸被活活饿死,妈妈活着也不能叫。 
  还得听小女人的命令。 
  朝廷里老论和少论两派天天吵架,还想要我的命,派了一二三四五杀手来杀我。 
   
  最后,不得哀叹一句。 
  玄彬扮演的李算是个仁义之君,但是死得好早。 
  1752年-1800年

热度 ( 4 )

© 蓝影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