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同性类佳片推荐# 01
【译名】断背山 / 断臂山
【片名】Brokeback Mountain
【年代】2005 <云播放>
【国家】美国 / 加拿大
【类型】剧情 / 爱情 / 同性 / 家庭 / 温情
【版本】Best资源搜集整理-@蓝影屋
【片长】134分钟
【影评】豆瓣 / 时光网 / IMDb / 烂番茄
【导演】李安
【编剧】拉里·麦克穆特瑞 / Diana Ossana / Annie Proulx
【主演】希斯·莱杰 / 杰克·吉伦哈尔 / 米歇尔·威廉姆斯 / 安妮·海瑟薇 / 凯特·玛拉 / 兰迪·奎德 / 琳达·卡德里尼 / 安娜·法瑞丝 / 格拉汉姆·贝克尔 / 斯科特·迈克尔·坎贝尔 / 大卫·哈伯 / Roberta Maxwell / 皮特·麦克罗比

剧情简介:☆.☆.☆.☆.☆.☆

  美国怀俄明州的西部,沉默寡言的农夫恩尼斯(希斯•莱杰饰)和热情开朗的牛仔杰克(杰克•吉伦希尔饰)一道被派到山上牧羊,那里人迹罕至,他们只有与羊群为伴,生活单调无味。一个天寒地冻的夜晚,在酒精与荷尔蒙的作用下,他们做了“不该做的事情”,也就此他们在断背山上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季节性放牧结束,迫于世俗压力,杰克和恩尼斯不舍地与对方分离并各自结婚生子。恩尼斯迎娶了自幼相识的阿尔玛,并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杰克到了德州,在妻子露琳家族的扶植下事业顺利,还有了个儿子。虽然彼此真心相应,他们只能每年定期约会。一边知情的阿尔玛痛苦无比,而他们又无法满足一年只有几天的团聚。这时意外发生……

更多有关该影片的详细资料,影评,获奖记录,幕后制作花絮,海报剧照,预告片等请详见以上豆瓣,时光网,IMDb链接。

百度云链接:http://pan.baidu.com/s/1c0rgywK     密码:zxzu 

整合内容:

  • 蓝光 720p,1080p,Remux,低码率720p中英字幕版(Group:CHD;MySiLU;CMCT)

  • 电影原声(APE/分轨);电影海报原图;《断背山》艺术画作品

  • 匹配TVB明珠台粤语音轨;匹配中英字幕

PS:如果你手中有更好的资源版本,那么欢迎邮箱bdfilm#outlook.com(#换@)联系屋子,我们将以互联网精神一起协作为影迷们贡献~ 么么哒~

详情:http://bdfilm.lofter.com/best-share


影评:(By:Jimmie

坐不住了,说几句《断背山》

  看了一箩筐一箩筐的断背山的评论,有长有短,有褒有贬,看过得没看过的都在评论(没看过的说太恶心,不care,中国人就爱凑热闹云云)。有的说风景好,有的说歌好,有的说“杰克,你怎么可以离开”把他感动了(个人认为看那个字幕版本能感动的人,多少有点问题),有的则说太拖沓,节奏慢,或者搞不清楚怎么两个男人就要死要活爱成一团了。 
   
  我前前后后看了四遍,我倒不是为了没事感动感动自己,填填blog去看这么多遍的。我第一次看是和朋友一起,看那个“杰克,你怎么可以离开”那个版本,看完之后我就知道这个版本的杀伤力了,立马给朋友发短信说千万不要看这个版本。和着这种混账字幕看断背山,终于明白什么叫culture barrier了。 
   
  后来我就各种字幕版本看了几遍,为的是看懂它。何苦呢?因为我相信这是一部好片子,不能再因为画官不好而委屈了王昭君不是? 
   
  现在我已经相信我看明白了,而且认为这的确是一部经典之作,相信时间会说明问题的。 
   
  这部片子的看点,我认为,显然不是风景。如果能理清各个人物的情感线,就会发现这部电影的确编制了一个优美精致的情感故事。有人说两个男人怎么就那么突然在小帐篷里搞起来呢了?李安其实已经用尽心思在说明这个问题了。电影的前半部分的节奏绝对没问题,每一个情节都对后面的故事做了铺垫。具体怎么铺垫法,我记得BBS上贴过一个台湾人写的影评,说得很准确。 
   
  而电影的后半部分,剧本写得精彩极了。两个家庭两条线索,互相映衬。两个家庭都从一开始的甜蜜,渐渐变得冷漠。后来是隐忍。ennis的妻子在忍,jack在忍(看得出他在家里很没地位),jack的老婆也在忍(可以想象在丈夫和父亲间她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到后来一起在切火鸡时爆发。这个故事之所以好,在于它在讲述爱情的同时,并没有忽视这份感情所有的受害者,可以看得出李安在陶醉于这份爱情的同时,也把自己的怜悯献给了这两个破碎的家庭。 
   
  剧本另外很精彩的地方,是把一些细节处理得很好,过渡自然,毫不造作。ennis把小孩带到超市里让妻子带,小孩把瓶子堆弄倒了,然后超市的那个主管反应极其温和,显然对ennis的老婆有意思。果然离婚后ennis的老婆改嫁给他了。那个超市里的细节说过就过的,一点也没有让人注意的地方,但是前后一映照,就像破壁重圆,完美极了。 
   
  其实李安在《饮食男女》里也有过类似的处理。郎雄对张艾嘉有意思,电影里面早就说了,但一不小心就没看到。 
   
  这不就是细腻的东方手法么。 
   
  还有很精彩的那个结尾。同样是煽情的场景,韩剧什么的和断背山这样的电影的差距就在这里。我觉得在这个结尾上,编剧是花了很大很大的功夫的。怎样让那两件衬衫合情合理毫不造作的再出现,怎样让独居多时的ennis突然在某天对着衬衫说:jack,i swear...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随便处理了那就毁了。结果编剧安排ennis的女儿出现,邀请他参加自己的婚礼。她走的时候忘了把外套带走了。ennis把女儿的外套收起来,放在衣柜里,再次看到那两件衬。女儿的婚礼就要到了,ennis模仿着在婚礼上的口吻,对着那两件衬衫说了句:jack,i swear... 
   
  如果这个时候你还没被煽到,我也基本无语了。 
   
  电影里面还有许多值得回味的地方。几个配角的表演都很精彩。我强烈建议感兴趣的人找一个好一点的字幕再看一遍。 
   
  如果有人不care这部电影,也很正常,不喜欢,也很正常。《断背山》显然不适合所有的人。我只是想说,这的确是一部好电影。

热度 ( 15 )

© 蓝影屋 | Powered by LOFTER